小鱼儿的成长日记

记录下小鱼儿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

可气的小鱼儿臭宝宝

by @ 4:17 下午 on 2007年08月29日. Tags: ,
Filed under 生活点滴

一直以来,最让妈妈头大的就是小鱼儿不好好吃饭,不好好睡觉。

要是哪天小鱼儿吃的好、睡得早,那就是妈妈最高兴的事了,感到莫大的满足。

让妈妈这样高兴的次数屈指可数呀。

昨天爸爸妈妈比平常早到家

开门一看,小鱼儿自己端正地坐在桌子上,拿着小勺在吃饭

抬头见妈妈进屋,很得意地大声说:妈妈,我在吃大蒜

接下来也是一直乖乖地坐在小桌上,他自己用筷子吃些,妈妈帮忙给喂些

不象平常从这屋追到那屋,或者是把饭菜含在嘴里半天不开口

这样等他喝完汤擦完嘴结束吃饭的战斗

时间是晚上8点1刻(平常要到9点,妈妈无比汗颜呀,别的小朋友可是8点就睡觉了)

把妈妈这个高兴呀

抱着小鱼宝狠狠地亲了一口

然后很温柔地说:小宝,你现在和爸爸再玩会,妈妈给你去洗浴缸,然后咱们拉臭臭,然后洗澡睡觉

等到最后收拾完毕把小鱼儿弄上床,拉上窗帘关灯睡觉, 时间是9:15

妈妈开始在心里高兴地唱着:解放区的天是晴朗的天呀。 然后盘算着等小鱼儿睡着了后这难得的时间可以干点啥

谁知道接下来的情况完全出乎妈妈所料: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妈妈:小鱼儿乖乖,闭上眼睛,妈妈给你讲故事

小鱼儿:给我讲最好吃的蛋糕的故事吧

妈妈:呱呱呱呱呱…………,讲完了, 中间无数次被小鱼儿打断

小鱼儿:妈妈给我讲树墩子学校的故事吧

妈妈:呱呱呱呱呱…………,讲完了

小鱼儿:妈妈抱我去沙发上睡吧

妈妈:为啥呀,床上睡着多舒服,咱别去了,就在这儿睡

小鱼儿:妈妈抱我去沙发上睡吧

妈妈听而不闻, 装作哈欠连天

小鱼儿开始带哭腔的哼哼, 渐渐地哼哼声越来越大

这时候爸爸进来了

妈妈小声让爸爸去客厅让外公关电视关灯

然后妈妈抱着小鱼儿来到客厅的沙发上

借着月光,妈妈看见小鱼儿看着妈妈得意地笑

过一会儿

小鱼儿要妈妈开灯,照例又是相同的招术,开始哼哼,然后大哭

深更半夜地,妈妈怕吵着人家, 每次都屈服了

开灯又让妈妈给穿鞋

然后开始很精神地搬桌子搬椅子,小鱼儿开始玩上了

妈妈屡次商量小鱼儿去睡觉,完全不听

无论软的硬的都毫不奏效

硬的换来的是小鱼儿非常倔强地哭个不停

软的结果就是看着小鱼儿得意调皮地冲妈妈笑

最后折腾到0:35才睡觉

妈妈欲哭无泪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爸爸说妈妈把小鱼儿给惯坏了

小鱼儿现在的杀手锏就是:不满足要求就哭,他知道妈妈最后一定会屈服

最近妈妈都打了好几次小鱼儿的屁屁了,弄得小鱼儿都学着了打这一招,要是别人做的不好的地方,他也会说:臭谁谁谁,打谁谁屁屁

哎!!!!!!!

The URI to TrackBack this entry is: http://blog.xiaoyuer.cn/2007/08/29/500/trackback/

5 Responses to “可气的小鱼儿臭宝宝”

  1. 说道:

    你们太哄着了。哈哈,以后会更麻烦。他如果要哭就由着好好哭一次,嘿嘿,我是不是比较狠!

  2. 妈妈说道:

    小鱼儿性子非常强, 由着他哭,估计能哭上1天, 不过周末可以试试这招,现在的小鱼儿真是太淘气了, 有点不讲道理。

  3. 说道:

    国外的孩子我听到的和看到的都比较老实,很奇怪。不过小鱼儿既然已经这么倔强,估计使用这招不管不顾效果可能还真不大。
    我天天都看你们的网页,为以后积攒经验。呵呵。

  4. 妈妈说道:

    哈哈,动心思了!你们俩自己还是小朋友呢,趁现在的好时光放开怀抱好好享受生活吧。
    等以后有宝宝了,照猪养肯定没错^-^

  5. 爸爸说道:

    天皇皇,地皇皇,我家有个夜哭郎
    还有,鱼妈妈你发帖最好分下类好吗
    别都是”Uncategorized”

Leave a Reply

*
To prove you're a person (not a spam script), type the security word shown in the picture. Click on the picture to hear an audio file of the word.
Anti-spam image

[小鱼儿的成长日记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.]